close

IMG_1472.jpg

您是否跟我一樣覺得餐桌上少了澱粉好像沒吃到主食? 澱粉(醣類)雖然是維持身體正常運作的必需品,但是長期攝取過多的精緻澱粉是會對身體造成負擔的喔! 現代人追求健康飲食的同時也要顧及快速、美味,尤其像我這樣的美食主義者,寧可一餐不吃也一定要吃到自己覺得好吃的,否則會覺得很「佔胃」!

我的媽媽就是一位米飯的熱愛者,她總說「只要一餐不吃飯就會想念飯的味道」但隨著年紀漸長,她也意識到每天吃的精製白米其實營養價值並不高,吃多了還容易發福! 因此她開始煮穀飯或糙米之類的養生米飯來吃,但是自己煮的缺點就是時間掌控不易,早上起床要先泡糙米,約40-60分鐘後再泡白米,兩者的比例還要拿捏好才會好吃,媽媽常說每次煮了都沒人愛吃,有時一天還要分煮兩鍋飯,一鍋純白米,一鍋養生飯😅真的聽到都覺得媽媽好累!

IMG_1467.jpg

而大家都知道未精緻的穀物比白米的營養成分較高,但是卻較少食用的原因在於:口感不佳、烹煮費時等,要是能解決這兩個問題,媽媽們就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在"煮飯"上面,同時又能兼顧家人的健康,因此選擇「好吃」的多穀飯就成了重要的功課,我一向樂於尋找美食,所以這個任務自然就落在我身上囉!

IMG_1621.jpg

品臻國際所推出的多穀熟飯系列一共有三種口味:糙米多穀熟飯/胚芽米多穀熟飯/十穀熟飯,食材皆以專業製程技術浸泡,高溫蒸煮後再以-35度c急速冷凍保鮮,確保穀物精華完整鎖住~因此不論您選擇哪一種,每一份都包含多種全穀雜糧以及植物性蛋白質,米飯吃起來軟硬適中,家人長輩或小孩皆可安心食用。

IMG_1609.jpg

跟飯比起來,兒子確實是比較愛吃麵,但他又偏好海苔飯糰,因此我將品臻國際的胚芽多穀熟飯及十穀熟飯做成他喜歡的三角飯糰,中間只簡單夾點肉鬆帶給他當下課點心~看他全部完食雖然有點意外,但也佩服這多穀米驚人的魔力(真的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IMG_1613.jpg

IMG_1617.jpg

除了三角飯糰,我也嘗試將多穀米變身握壽司~可多花一些巧思在上面,孩子看到覺得可愛的話也會增加他們吃多穀米的慾望喔~

IMG_1663.jpg

糙米多穀熟飯內容物包含:燕麥粒、大麥仁、糙米、亞麻子及白米,全都是成分單純的天然穀物。

IMG_1664.jpg

糙米多穀熟飯-糙米牛腩飯

一個人的午餐我選擇簡單快速的調理包搭配糙米多穀熟飯,前面有提到因為品臻國際的多穀飯本身就是熟的,因此我將糙米多穀熟飯及調理包拆封分別倒入耐熱容器中,以電鍋加熱約10分鐘即可食用。

多穀米加熱方式

電鍋加熱:不須解凍,外鍋倒130cc水>將多穀熟飯放入耐熱容器>加熱至電鍋跳起即可(若想要更軟的口感可延長加熱時間)

微波加熱:不須解凍,將多穀熟飯外袋撕開一小角,700w強火加熱約2分鐘。

IMG_1604.jpg

胚芽米多穀熟飯內容物包含:鷹嘴豆、黑糯米、胚芽米、紅藜麥及白米。我特別喜歡這一款,可能是多了黑糯米的關係總覺得多了一份香氣,就這樣單吃也很好吃! 一包多穀熟米的重量是200g, 以我來說一餐一包剛剛好!

IMG_1806.jpg

十穀熟飯內容物包含:紅薏仁、燕麥、高粱米、糙米、紅米、蕎麥仁、大麥仁、小米、紅扁豆、白米,顧名思義,"十"代表包含了10種包含白米在內的穀物,每一份十穀熟飯包含3.2克的膳食纖維,若您正在減醣這也是很好的選擇喔~

IMG_1809.jpg

十穀熟飯-蛋炒飯

用十穀熟飯來做成蛋炒飯也是香噴噴的喔~一顆蛋、一碗青菜,搭配一碗熱湯~炒的時候加些喜歡的調味料進去,營養美味👍

IMG_1804.jpg

多穀米也可以應用在烘焙上面喔~今天就用十穀熟米來做饅頭吧! 多穀米是熟的,不須覆熱可直接使用~

IMG_1814.jpg

將中筋麵粉、十穀熟飯、酵母粉、糖及液體全部放入缸中一起攪拌,饅頭切割好~等最後發酵完成就可以蒸囉!

IMG_1824.jpg

十穀熟飯-十穀饅頭

香噴噴的十穀饅頭完成~早餐有著落了😎充滿口感的十穀米搭配Q彈的麵皮,不須夾餡就超好吃! 很喜歡吃到穀物的口感,越嚼越香~做成饅頭後孩子更不會抗拒了,饅頭帶點微微的甜更好入口!

 

以上分享不知大家還喜歡嗎? 多穀飯其實沒有想像中難入口&難料理,最麻煩的步驟品臻國際的多穀熟飯都幫您完成了,您只需要選擇喜歡的口味並在食用前加熱再佐以喜歡的調味配菜即可,有了品臻國際的多穀熟飯↓

✔媽媽們可以輕鬆煮出好吃的多穀飯

✔即使您是忙碌的上班族,也只要透過加熱即可食用

✔素食者也可食用(請參閱包裝上面的過敏原提示)

✔正在減醣者

✔需要補充營養/重視健康族群

吃多穀飯可以幫助補充植物性蛋白質及膳食纖維,現代人普遍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透過多穀米來補充營養,成分天然是很好的選擇喔!

 

品臻國際相關資訊

FB:PGI品臻時尚美食家

商品連結:【名廚美饌】多穀熟飯

LINE@:PGI品臻國際

GOOGLE商家:品臻國際行銷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mi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