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格2      

婚禮佈置也是一門令人頭痛的作業,一開始我就想要以鄉村風來呈現,因此也google了許多圖片,

起初也有想過找婚禮佈置,但是婚禮佈置的價格喜歡的動輒3-5萬,甚至更高,

加上其實我並沒有強烈的想表現出某種主題,

例如我參考了很圖片,有旅行風拉、英倫風、美式風格等等非常多,

有一些佈置可以很容易看出新人的共通點,就是會有故事性的那種感覺

(比方說英倫風,很可能是新人一同念書、相戀、求婚的地方,所以布置成英倫風)

但我只是單純的不想太太大眾化,加上很想要放入多肉的元素,

所以這一塊,也沒考慮用飯店現有的佈置就是了

以下是飯店為我們準備的相片桌佈置,其實也蠻可愛,只不過與我準備的風格不太搭,所以後來還是撤掉了...

P1010009.JPG  

我也找了許多所謂婚禮佈置DIY”的賣家,價格多落在1500-2500不等,都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不過,由於賣家不一定是在台中,所以若佈置的東西是玻璃易碎品,可能就不適合寄送,

另外像是甜筒花、杯子蛋糕花這一類商品,因為考量到鮮花的不易保存性,

大多也都限定自取,所以選擇自然是少很多,

因此最後我決定全部自己來,自己DIY有個好處就是所有東西都是自己的,

用完之後還可以拿來利用,不至於浪費。

**但是,想要自己DIY的新娘子一定要有心理準備,那就是前一天妳要帶的東西非常多,

隔一天宴客完要收的東西也非常多,妳一定要事先找好親友幫忙,

不然像我,想說自己用應該ok, 結果當天時間完全不夠,

還好我媽來幫忙囍餅裝袋的部分(這也花了不少時間)

P1010013.JPG  

整理好整齊的樣子

P1010014.JPG  

and 後來姊姊來幫忙做甜筒花,否則真的開天窗,所以在這裡我也要好好感謝我永遠的救火隊~

IMG_1392.JPG  

↑這甜筒花看來容易,但我可是怎麼綁都綁不美,還好有Hebe阿~真是加分不少對吧!?  

  

以我的例子,我請飯店幫忙準備180*90cm的相片桌,前一天下午,我就先將佈置需要用的東西載去飯店,

這些東西除了放在相片桌上哩哩叩叩一大堆小東西,還有重到不行的婚紗相本,

跟婚紗公司借的畫架(放放大框要用的),非常重無誤!!!!!!

東西都帶過去沒問題後,緊接著再去花市買花,買包裝紙,因為我覺得相片桌上有還是需要擺一些鮮花,

對佈置有很加分的作用,也才不至於太空虛,這些都完成後,妳還要跟飯店確認當天幾點可以去佈置,

像我是還好宴客前一天晚餐沒有人使用該包廂,所以我前一晚6:00就可以開始佈置,不過還是因為太多事情  

擠在一塊,我到了晚上10點多還麻煩飯店的人幫忙開燈讓我佈置…,總之,婚禮的前一晚就是忙一個字…

 

以下就是我晚上10多布置完的結果

IMG_1397.JPG  

順便一提,以下為飯店準備的金色桌巾,換成自備的桌巾後好像又更接近鄉村風了齁

IMG_1390.JPG          

好吧!宴客完要面對的就是收相片桌了,動員了我舅舅、姨丈、弟弟、姐夫還有我自己5台車來載東西,

不過這中間還包含了1-2箱的打包的菜餚,除了男方桌因為要默默離開後面的都沒吃飯店幫我們打包起來外,

當天還因為諸多原因有一桌沒有開桌,飯店也一併幫我們打包了…

(一桌10人份的菜餚外帶起來也是很可觀阿!)**

 

囉嗦了一大堆,以下就來看看我的婚禮佈置吧!

多肉,原本也是想要送賓客的,但是前一天太太太忙,根本沒時間去列印”Gift”的紙牌,我底稿都已經做好了說…

IMG_1395.JPG  

Pic000152.jpg  

甜筒花,最後一刻Hebe幫我完成的,真的是大加分++

IMG_1396.JPG  

這個”相片桌/收禮桌”是用相片紙沖印出來的,先在photoshop上面編輯好後,直接利用線上沖印nuphoto

網址”送洗”的,我蠻喜歡unphoto的霧面紙,很有質感,當我發現這網站的時候很後悔謝卡已經先印好了…

Pic000291.jpg   

麵包缽、放謝卡的小木盒、MI字母都是在小鹿木工坊買的

IMG_1158.JPG   

小鹿木工房鄉村家具生活雜貨 Y拍網址

相框、大的玻璃花器、裝MINI謝卡的玻璃酒杯及乾燥花 購於IKEA

Pic000155.jpg

Pic000156.jpg  

Pic000171.jpg  

簽名筆

Pic000157.jpg  

接下來這張相片是要介紹最後方的掛圖(找來找去只有這張照到掛圖的全貌了XD)

 未命名-2

 一開始我也是想像許多人一樣,用個背板來當相片桌的背景,但是其實這個背板很可能只用2次(結+訂婚),

然後就閒置了…而且重點是它還很占空間,

因此就在我上網瘋狂蒐尋婚禮佈置時發現也有人使用相片掛畫的方式來作佈置,

的方式來作佈置,因此就找到了這一家廠商-新世代

我是先發EMAIL詢問新世代詢問是不是可以不要捲軸,因為一來不知道飯店有沒有可以懸掛的地方,

二來我是比較喜歡像海報的感覺…新世代很快就回覆了,而且我作的是180cmX120cm,

不要捲軸不到1000元,因此我馬上就下訂了,確定後可以先將圖檔email給新世代確認,

沒問題之後完成匯款,我記得約隔一個工作天就收到了,

速度非常快之外,新世代回覆mail誠懇的態度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這也是我推薦新世代的原因之一..如果有預算考量又不想要婚禮完就將背板擺在一旁的新人們可以考慮看看喲!!

非常推!!!!

新世代大圖輸出 Y拍網址  

Pic000154.jpg

 

最後來個婚禮佈置用品總整理給想要自己DIY的新人參考

(1) IKEA-相框、大的玻璃花器、、鐵製水桶花器(小)、裝MINI謝卡的玻璃酒杯及乾燥花

(2) 大創-小的花缽、蕾絲小桌巾、鐵製水桶花器

(3) 小鹿木工坊-麵包缽、藤製行李藍、裝謝卡的長方形小木盒、MI字母以及雙層蛋糕架(沒有用到) 網址:

(4) 向上花市-乒乓菊2束、桔梗1束、還有兩束我不知道名字的配花、英文字母包裝紙以及多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