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上個周末突然心血來潮想要自己下廚, 上網搜尋了一下菜單, 鎖定了「義大利肉醬麵」及「宮保雞丁」兩道菜

首先找食譜, 目標是準備的食材不要太複雜, 步驟也不要太繁雜, 最後找到了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

確定該買的食材後, 到樓下的全聯瞎拼~由於台中正值風平浪靜的颱風天, 全聯生意好得不得了....

 

3  

首先準備的昰義大利肉醬, 參考小小米桶的作法後我省略了部分食材(牛絞肉, 並非不吃牛而是全聯沒有賣牛絞肉!!)

小小米桶的菜單是"波隆那肉醬", 我的因為少了牛肉加上作法沒那麼搞工,

正版作法請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22969746

我的山寨版備料如下:

  1. 豬絞肉.......1 份
  2. 牛番茄.......1.5顆(切碎)
  3. 洋蔥..........1顆(切碎)
  4. 奶油..........適量
  5. 番茄糊.......適量 (我用了半瓶多)
  6. 牛頭牌豬骨高湯塊x1

2  

奶油

15  

高湯 & 高湯塊的選擇不少, 後來選牛頭牌完全是因為外型取勝, 小包裝加上實在太可愛了!!

而且作法簡易,1高湯塊+2碗熱水沖泡3分鐘

5  

 首先用奶油將洋蔥炒香後加入豬絞肉(我有偷偷加一點點大蒜末)

6  

肉炒至熟後放入番茄丁拌炒一下(我沒去皮去籽)

8  

 接著倒入番茄糊與加入高湯(當時我只到半碗高湯), 轉小火煮至洋蔥及番茄完全軟爛

中間需適時添加高湯以免太乾

7  

完成囉~雖然小米桶說要煮3小時, 不過我大約只煮了1個多小時吧..海綿飽飽  

9  

完成品沒有好好擺盤加上實在太餓, 隨便裝在盤子上就端出去給M吃了, 然後像片也是草草的拍個一張....

還好M很捧場, 直說很好吃呢!! (可是怎麼吃那麼少)

P.S.剛剛看小米桶的食譜才發現我最後忘了加黑胡椒粒與鹽巴, 難怪吃起來有那麼一點點點點甜味..

 

第二道-宮保雞丁

13  

宮保雞丁是我很喜歡吃的一道菜, 其實在上一次自己作菜的時候也作了這一道,

那時為了買到乾辣椒, 全聯沒有賣, 還開車跑到家樂福, 找了老半天找不到, 後來問服務人員說已經停賣了...

所以我只好用辣椒代替囉!!

11  

嗜辣如我, 所以買了朝天椒 不過不敢放太多因為M不太吃辣

12  

然後有了上一次作宮保雞丁的經驗(雞肉先煎, 然後要爆香辣椒..等)加了兩次油, 作出來的宮保雞丁雖然是有點像拉,

不過超油的, 所以這次我很聰明的將肉醃好後直接放進電鍋蒸熟, 一來省了一次煎的動作, 二來用蒸得還可以將肉的肥油逼出來,

對於不常下廚的我也不會搞得手忙腳亂, 真是一舉兩得

10  

完成品

這是晚上11點多才補拍的, 雞肉經過冷氣及空氣的摧殘, 看起已經有點乾乾的了

本來沒有要拍的, 因為醃過再蒸的肉看起來顏色比較深, 不好看, 但味道還ok拉, 有那個fu出來.....

小小米桶正版作法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3319408

我的山寨版備料如下:

  1. 去骨雞腿肉.......1份
  2. 辣椒..................適量(切塊)
  3. 蒜頭..................適量(切碎)
  4. 花生..................適量

醃料:

  1. 醬油一大匙
  2. 米酒一大匙

調味料:

  1. 醬油一大匙
  2. 黑醋一大匙
  3. 米酒一大匙
  4. 蠔油少許
  5. 糖少許
  6. 太白粉一小匙(先以水調開)

作法:

  1. 雞腿洗淨切塊用醃料醃30分鐘後, 放入電鍋蒸熟或煎熟備用
  2. 辣椒+蒜末炒香
  3. 加入雞腿塊
  4. 加入調味料炒至收乾醬汁(開大火)
  5. 起鍋前加入花生
arrow
arrow

    mi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