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2.jpg    

從決定婚期後,我便上網瘋狂蒐尋喜帖這東西,因我不想要很大眾款,加上手癢很想自己DIY

在沒有繪圖軟體天分的情況下,我決定自己動手做,除了內頁燙金的部分須找印刷廠製版燙印外

(我覺得燙金的字比印刷來的好看!!) 信封、卡片全手工拼貼~

決定要DIY之後,便到書店找紙,一開始並無設定特別的風格,英倫風 法國風 和風 ...隨意買了一些紙

當然也到手工藝品店買了一些緞帶 蕾絲 扣子等等小東西, 回到家就開始拼貼了

最終完成的就是以下我的和風日式喜帖,

喜帖_01

會決定日式風格的原因是它可以選擇的紙類花色較多

而且不知為何,總是對日本總是有總說不出的親切感,日製的商品、食物也讓給人覺得較有質感

此外,我的西式喜餅選的是月之戀人,同樣也是日本品牌,

因此兩者的結合更讓我確定要用日式風格來呈現我的喜帖

49.jpg   

不同紙質顏色的封頁加上不同花色的腰帶,搭配不同綁法的緞帶, 都可以呈現不同的感覺

我想要用這些不同組合出來的喜帖,加上我自己認為合適的對象來配色、組合,寄送給我的親友們,

希望每個人收到都可以感受到我滿滿的心意喔~

個人認為這個金色款蠻適合給長輩的

50.jpg   

喜帖的內容物很豐富,有地圖卡、Maslili的迷你婚卡以及正在考慮要先寄送還是當場再發的領餅卡

45.jpg  

36.jpg  

52.jpg  

43.jpg    

這是後來做的櫻花版

38.jpg    

28.jpg  

47.jpg  

信封也是自己做的,搭配喜帖的顏色也找了不同顏色及不同紙質,

不過我偏愛紙張較厚一點的材質並且不要全素面的,感覺上比較有質感,

也可避免寄送途中不小心產生的摺衡,以下就來分享我的手做信封囉~ 

信封尺寸  約109mm X 155mm

富士紙-3種顏色,紙質厚且我很喜歡上面帶有點像棉紙一樣的點綴,它的紅色也很美,有一點點偏橘,

所以當初做最多的就是這富士紅,不過卻也成為我眾多紙張中,燙金出來最不顯眼的一款..(殘念阿)

 

我想應該是燙金的部分我選擇的是銅金色,很可惜配上富士紅有點被吃掉了,

不過配上金色、暗紅色等其他顏色紙張倒是都很OK

因此這富士紅只好留給眼睛比較好的年輕捧油了

 11.jpg  

8.jpg  

12.jpg    

柳葉紙-幾種顏色,紙質較薄,不過因為它上面柳葉的印花也很有日本味,因此入選

7.jpg  

6.jpg  

龍銀紙-也有好幾種顏色可以選,紙質厚,不過當時不知為何它並沒有受到我太大青睞,

因此我只買了2張類Tiffany blue, 其中一張準備要寄給我大學人妻lulu的,

想不到印出來的效果大好,所以M的結婚喜帖我應該會多加利用

10.jpg  

9.jpg  

日本菊花紙-很搶眼的黃色

2.jpg  

3.jpg      

金點麻紗紙-上面有金或銀箔 非常日系,因此大多被我用來做喜帖封面,

有部分封面未使用金點麻紗紙的就拿來搭配信封

1.jpg  

13.jpg  

雪花紙(好像是..)

14.jpg  

15.jpg    

以上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